SCM Music Player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Western Digital My Passport Ultra 1TB 『開箱文』

Western Digital My Passport Ultra 1TB 『開箱文』

    一直以來都很想寫開箱文,這次就趁著部落格新開張,來寫篇簡單的開箱文吧~

    三年前在台灣買過一個MSi 500GB的硬碟,那時候當真覺得『哇,500GB也~以前我電腦裡的硬碟才160GB,500GB一定用不完的啦』 但……現實就是……永遠不會有滿足的了你的硬碟……硬碟空間越大,你就越不會去刪除垃圾。而且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的文件存量也越來越大,TB也已經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容量了。藍光一片都50GB了……

    回歸正題,所以三年了,我的上一顆硬碟理所當然的就已經塞滿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文件,達到“紅色警戒”的地步了。這次想購入顆1TB的硬碟來存我工作的資料以及隨身帶的東西。參考了許多的牌子的硬碟,最後選了顆在各方面都大獲好評的Western Digital My Passport Ultra 1TB。

    在放照片上來以前,先來介紹一下Western Digital幾款可攜式硬碟。他們分別有WD Elements、WD My Passport Ultra、WD My Passport Slim、WD My Passport Enterprise。之所以我會選擇Ultra的原因在於Ultra有Auto-backup以及Password Protection的功能,對我工作上的隱私有一定的幫助,而且Ultra的壳也比Elements美一點點。Elements是最基本的外接硬碟,而Slim是比較薄,並且採用金屬壳的硬碟。至於Enterprise我就不是很了解,是類似可以和Windows做一些系統上的整合吧。

    好吧,說了這麼多。來放我的Western Digital My Passport Ultra 1TB吧~
我買的是白色版本,這款一共有黑、藍、紅、白四種顏色
塔達~正面照01~我買的是白色版本,這款一共有黑、藍、紅、白四種顏色 
正面照02~這款一共有500GB、1TB、2TB三種容量可選擇,支援USB2.0/3.0
正面照02~這款一共有500GB、1TB、2TB三種容量可選擇,支援USB2.0/3.0

背面提到了自動備份以及密碼保護的功能
背面提到了自動備份以及密碼保護的功能
這一顆我是在Malaysia Petaling Jaya的Digital Mall裡最高一層的All IT Store買的,RM245。三年保固。

接下來就把盒子打開咯~
塔達~白白的硬碟以及一條USB傳輸線
塔達~白白的硬碟以及一條USB傳輸線

拿開硬碟以後,下面有一些簡單的說明書等。Well……硬碟也沒什麼好說明的……裡面不過就三個圖片告訴你將硬碟插入電腦,然後就……開始用吧。
附上的USB3.0的線其實很短……只有30CM長,如果USB接口離電腦遠點就很辛苦了,而且沒辦法放在桌面上……

USB3.0 接頭端

USB3.0 接尾端,USB2.0兼容。

硬碟出現啦~

USB3.0接口,旁邊有一個小洞是LED燈,接電之後會發出白色的燈。

背面照,四個角落有軟膠保護底部。這顆硬碟產自泰國。

再來一張美美的正面照~

接電以後發出白色的燈,抱歉是用手機拍,品質不怎麼好。

    接下來稍微介紹一下軟體方面的東西,這顆1TB的硬碟一來就是NTFS的格式,所以用Mac的朋友若無法讀取NTFS的硬碟需要重新格式化過一次。實際可用空間是931GB。
我已經拉一些文件進去了。
硬碟裡有一些軟件與驅動,主要的軟件是WD Driver Utilities、WD Security以及WD SmartWare,這三款便是Ultra以上的階級硬碟才會有的軟件。
基本上你打開WD Apps Setup就可以了
WD Driver Utilities主要是提供一些硬碟維護以及資料的軟件,裡面也同時安裝SES Driver以便其他軟件可對硬碟進行操作。

WD Security就是密碼保護功能,可在你的硬碟裡設置密碼,每次打開都要輸入密碼,同時也可以讓硬碟記得你的電腦,那插入你電腦後就不需要密碼即可打開。需要注意的是,密碼一旦忘記了,WD沒有其他防護措施可以幫你取回密碼(簡單來說你要不就是去找天才幫你破解,要不就……完蛋了)

WD SmartWare就是備份軟件,可幫你自動備份資料,同時也可同步Dropbox。

以上軟件並不一定需要安裝,視你的需求而定。
WD Driver Utilities,這軟件也提供格式化功能。

最後來做個USB 3.0的傳輸速度測試,well……我相信網上有很多專業人士用很多測試軟件去測硬碟極限的傳輸速度,我這個人比較實際一點,直接拉一個文件進去。這是最直接也是最真實的方法。
直接拉一整部電影
傳輸速度平均大約在160~170mb/s,算是USB 3.0正常的水平吧。


好~以上便是Western Digital My Passport Ultra 1TB版本簡單的開箱文~喜歡的話可以按個『太屌了』了以示鼓勵哦~又或是可以留言告訴我哪裡需要加強,在以後的開箱文我可以陸續改進哦~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